病人自己怎样调整甲状腺片的用量

2007-04-26 10:51:58 来源:

[-hzh-]
    甲减病人开始治疗时一般都能得到医生的指导,以后的治疗中有的病人可能由于种种原因不能经常去医院看病,因此,知道一些自己调整用量的常识也十分必要。

    (1)用量不足的情况:在服原来的剂量,自我感觉仍有食欲不振、伯冷、大便干燥、浮肿、嗜睡等甲减症状,并且不能胜任日常的工作和生活,说明原来用的剂量可能不足,这时可以增加20一40毫克/日,1周后自我感觉改善,说明增加用量有效。可以继续观察1周,如果自我感觉基本正常,照此剂量继续维持治疗。如果自我感觉末恢复到满意的水平,可以继续增加20-40毫克/日。再过2周,如果自我感觉仍不满意,可以去看医生,以求得医生的指导。

    (2)用量过多的情况:在服原来的剂量一段时间后自觉经常心慌、怕热、出汗较多、食欲明显增加,说明用量可能过多,可以试将原有的剂量减少20-40毫克/日,减量后上述症状改善,则进一步证明剂量过大。如果上述症状消失,可以长期服用减少以后的剂量,如果上述症状不改善或不消失,应去看医生,以听取医生的意见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