妊娠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

2008-12-23 22:42:38 来源:

       妊娠期甲亢有其特殊性,需注意以下几个问题:①妊娠期甲状腺激素结合球蛋白(thyroxinebindingglobulin,TBG)增高,引起血清TT4和TT3增高所以妊娠期甲亢的诊断应依赖血清FT4、FT3和TSH;②一过性妊娠呕吐甲状腺功能亢进症:绒毛膜促性腺激素(HCC)在妊娠三个月达到高峰,它与TSH有相同的。亚单位、相似的β亚单位和受体亚单位,过量的HCG或变异HCG能够刺激TSH受体产生妊娠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,其中包括一过性妊娠呕吐甲状腺功能亢进症(transient hyperthyroidismot hy―peremeslsgravidarum,THHG)1③新生儿甲状腺功能亢进症:母体的TRAb可以透过胎盘刺激胎儿的甲状腺引起新生儿甲亢;④产后由于免疫抑制的解除,GD易于发生,称为产后GD;⑤产后甲状腺炎:早期也表现为甲亢,这种甲亢是由于甲状腺滤泡炎性破坏、甲状腺激素漏出所致。
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如果你努力了,还是瘦不下来?可能是甲状腺出了问题

    总是期盼着,腰间的肥油咔咔掉,有些朋友为了减肥,吃苦流汗,拼尽全力,可还是没法变瘦?并且稍有松懈就反弹,只能无奈的默默感慨。所以,瘦不下来到底是怎么回事呢?这或许是与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关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妊娠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