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状腺腺瘤可以引起甲亢吗

2008-12-23 22:42:37 来源:

        甲状腺腺瘤是一种良性肿瘤。甲状腺腺瘤病人中有少数有甲亢,这是因为甲状腺腺瘤组织发生功能增强,产生大量的甲状腺激素,从而引起甲亢。这种情况在女性病人明显多于男性,以30-40岁的病人为较多。甲状腺腺瘤通常是单个腺瘤,少数为2个或3个腺瘤。查体可以发现甲状腺有结节;测定血清T3、T4可以发现T3、T4增高;甲状腺吸131碘率检查可以发现吸131碘率增高。甲状腺扫描可以发现甲状腺腺瘤组织放射性吸收增强,周围的甲状腺组织放射性吸收减低或缺乏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如果你努力了,还是瘦不下来?可能是甲状腺出了问题

    总是期盼着,腰间的肥油咔咔掉,有些朋友为了减肥,吃苦流汗,拼尽全力,可还是没法变瘦?并且稍有松懈就反弹,只能无奈的默默感慨。所以,瘦不下来到底是怎么回事呢?这或许是与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关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妊娠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