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易患甲状腺亢进症

2008-12-23 22:42:35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一般人都认为女人眼睛大是一种美,而工作积极更是一种职业美德,可是当眼睛无缘无故变大、脾气变得急躁易怒、胃口好却又长不胖,甚至连月事都爱来不来,那可能就要注意了,因为也许有甲状腺亢进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甲状腺是位于颈部咽喉下方盾状的腺体,也称为「能源供应者」,可以刺激组织细胞的活动量、维持正常的体温。

        甲状腺亢进,一般来说女性患病的机率比男性高上4-5倍,可能是一种自体免疫的疾病,一般而言,常见的症状有:

        1.情绪上有周期性的变化,容易紧张、不安、也容易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 2.心悸、心跳过快,每分钟心跳九十下以上,就算安静坐着也心肝碰碰。

        3.双手颤动,双手平举,更是抖个不停。

        4.甲状腺肿,可增大为正常的三至四倍,通常在颈部可以摸得到,严重时,还可以看得出有个大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 5.突眼症,这是因为眼球后方的脂肪垫积水造成,这是不可恢复的,如果没有好好照顾,突突的眼睛可能因为缺乏保护而角膜受损溃疡,甚至会导致失明。

        6.非常怕热,很易流汗,因此皮肤总是热热的,而且平滑柔软有光泽,并且可能会发烧的情况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有上述情况,建议到医院检查,通常医师会为触诊颈部,并且抽血检查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